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玩转鼓楼 >> 正文

“曾巩生平福州巡展”在林则徐纪念馆开幕

2019-09-08 08:52: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曾巩生平福州巡展”在林则徐纪念馆开幕

  “曾巩生平福州巡展”在林则徐纪念馆开幕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原浩)7日,在曾巩诞辰1000周年之际,由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丰县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南丰县曾巩纪念馆、林则徐基金会、南丰县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曾巩生平福州巡展”在林则徐纪念馆开幕。

  江西自古人杰地灵,文脉昌盛,陶渊明、欧阳修、曾巩、汤显祖、詹天佑等文学家、政治家、科学家若群星灿烂。曾巩(1019年—1083年),字子固,江西南丰人,曾巩为人重德,为文重道,为政重廉,是北宋杰出的文学家,唐宋八大家之一,世称南丰先生。

  本次展览围绕曾巩生平、文学成就、任职政绩、历史评价,通过图文形式,展示曾巩一生的主要成就和千秋醇儒的风貌。展览也以浓重篇幅讲述曾巩与福州的渊源,曾巩曾移知福州一年有余,不仅创下良好政绩,还留下了不少文章和诗篇,佳话传诵至今。

  为加深观众对展览的了解,林则徐纪念馆还特邀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文史研究院副院长、闽江学院人文学院教授邹自振,主讲《为郡天涯亦潇洒——曾巩在福州》。邹自振教授结合丰富的图文资料,从“孤远之臣”移知福州,管兵管民、治理福州和清丽诗文流芳百世等三个方面,讲述曾巩在福州的卓然政绩与佳话名篇。

“曾巩生平福州巡展”在林则徐纪念馆开幕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陈继勇,曾巩纪念馆馆长王永明互相赠送文化交流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