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玩转鼓楼 >> 正文

夜游好去处!鼓楼这个地方的夜景真的太美了

2020-07-29 11:47:12   来源:鼓楼旅游微信    【字号

  进入三伏天后,在燥热中憋闷,在酷暑中窒息,闷热难耐的盛夏只想清爽浪一“夏”!不如开启一场夜游之旅吧!

  福道的颜值可不是吹的,不管你是远眺,还是近观,都是美美哒!

夜游好去处!鼓楼这个地方的夜景真的太美了

  黑夜中,它宛如一条巨龙盘旋在山间,更像是一条点着星光的“星路”。

夜游好去处!鼓楼这个地方的夜景真的太美了

  夜晚漫步福道,感受习习微风,看着山、水、湖一体的夜景,以及有沿途抽象的光影雕塑和远处的万家灯火,十分惬意!

夜游好去处!鼓楼这个地方的夜景真的太美了

  全长约19公里的福道,不仅是全国zui长的空中森林步道,还将福州的五大公园都串联在一起,包括:左海公园、梅峰山地公园、金牛山体育公园,国光公园及金牛山公园。

夜游好去处!鼓楼这个地方的夜景真的太美了

  梅峰山地公园段福道目前采用的是柔和的LED照明现已经安装了,约4公里“藏在”扶手下方线状照明。

  这种灯光不会给游客的眼睛造成不适,还能勾勒出福道连贯而柔美的轮廓,尽可能地避免对周边生态造成影响,不会过多地干扰动植物生长。

夜游好去处!鼓楼这个地方的夜景真的太美了

  2017年,福道荣获“国际建筑大奖”(此批国内唯一获奖的建筑),2018年,荣获“新加坡总统设计奖”,两个奖项的含金量都是杠杠滴,一个是引领世界建筑界潮流指标的奖项之一,一个是新加坡设计领域的最高奖项,2019年,获得国家级最高荣誉奖“中国钢结构金奖”,同时在“2019人民之选——中国新美步道TOP10”评选中(人民日报客户端和人民文旅研究院共同发起),福道又名列榜首。

  福道突破设计极限,且极具艺术价值,得奖获夸可谓实至名归。

  但从一些建造的指标上就可窥见端倪:

  1、全长19公里,全国最长。

  福道由新加坡亚历山大城市森林步道设计师做主设计,是全国首个钢结构森林步道,比新加坡亚历山大城市森林步道长十余倍(1.6km)。

  2、骡子上山,生态建造。

  为了让步道下方的植物继续正常生长,福道建设用十几头骡子这种最原始的方式运水泥、砂石和钢材。效果很明显:整条福道的地面植被都得到比较完整的保护,野生动物也完全没有被惊扰,松鼠、野鸭子等时常出没。

  3、50年不用保养的镀锌钢桁架。

  福州湿度大,山上尤甚,用油漆易生锈,且5到10年就要养护一次;而镀锌则可以50年不用保养,使用年限可长达70年。

  4、Y形钢立柱,悬浮树上作业。

  为了不破坏生态,施工方国内首创“桥面吊机滑行吊装”工艺,可以“悬浮”在树上作业,这种工艺需要先钻入地下打下12至15米的Y形钢立柱,然后用吊车将一个个钢桁架拼接起来。

  夏日炎炎,来这“穿山、看水、观城、赏园、歇亭、行道”,体验一把福州老话说的“七溜八溜不离福州”的那种独属于福州的人间烟火气吧!

夜游好去处!鼓楼这个地方的夜景真的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