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试运营首日 8.86万人次坐地铁

2017-01-09 11:26:4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昨日,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地铁1号线全线试运营首日客流量达8.86万人次,并提醒赶时间的乘客不要抢着通过闸机,没有完整进出站记录将会被当成逃票处理。

  据介绍,乘客可在车站客服中心处理超程、超时等无法正常通过闸机的票务事务。乘客每次乘车从进闸到出闸的有效时限为120分钟。超过有效时限,需按出闸站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交票款。

  车票内金额不足以支付所到达车站的实际车费时,持单程票的乘客需补交超程车费,持一卡通的乘客需用现金按实际车程支付单程票价的票款。

  乘客持车票进闸时刷卡异常(即没有进闸记录),导致乘客不能正常出闸,乘客需到客服中心处理;乘客持一卡通出闸时刷卡异常,下次乘车时将不能正常进闸,需补交上次乘车票款,车票更新后进闸。

  乘客刷卡后未能进闸的,可在有进闸记录时起20分钟内在进闸车站客服中心免费处理;超过20分钟未进闸的,单程票作废。

  若一卡通余额低于最低票价时将不能刷卡进站,需充值或购买单程票。

  乘客须持有效车票乘车,妥善保管车票。若乘客进闸后,人为损坏车票导致卡内信息无法读取或无票、持无效车票出闸时,按出闸站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交票款。

  市地铁运营分公司还提醒了退票事宜。单程票没有进闸记录且票内信息可以读取的,购买当日内可在发售站办理退票。因地铁运营原因导致的退票,乘客可在当日起7日内到任意地铁车站免费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