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双赢!鼓楼与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签约

2020-09-02 17:54:10   来源:鼓楼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双赢!鼓楼与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签约

双赢!鼓楼与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签约

9月2日,福建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与福州市软件园管委会产业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软件园成功举办,通过共同搭建企业培育新平台,开启全面深化合作的新篇章。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周世举,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鼓楼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建新,区政府党组成员、福州软件园管委会主任陈斌,福建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华,鼓楼区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各企业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双赢!鼓楼与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签约

双赢!鼓楼与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签约

福州软件园作为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十二个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之一,经过20年发展,已成为海峡西岸数字经济产业高度聚集园区,汇聚集成电路及智能制造、软件产品及行业应用、互联网及大数据应用、文化创意及科技融合等四大支柱产业,共有规模软件企业720家,上市企业32家、国家级重点软件企业10家、高新技术企业200家。本土企业培育率90%以上,培育了福昕软件、福晶科技、联迪商用、瑞芯微科技、顶点软件等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引领产业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型“隐形冠军”企业。2019年园区产值超千亿,提前实现“千亿园区”目标。福建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已搭建起涵盖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的孵化全链条,并逐步形成了支撑科技企业发展的配套孵化服务体系,孵化基地先后获批国家科技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工信部“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基地”,连续六年荣列全国国家级孵化器A类(优秀)名单。

此次双方的合作,是鼓楼区委区政府、福州软件园继华为软件开发云、基金大厦、软件交易福建工作中心、鲲鹏赛道适配中心等之后实施的又一全方位服务企业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打造企业培育合作平台,通过定期会商和信息共享机制,拓展服务对象、形成产业协作、深化业务协同,打造“孵化空间+产业园区”的产业发展链条,为企业成长提供全周期服务,持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福州软件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