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从邮票看脱贫攻坚”,这场宣讲深入人心

2020-09-17 16:47:53   来源:区委老干部局    【字号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充分发挥鼓楼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的作用,9月17日上午,鼓楼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组织全区十个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负责人及其工作室所在社区党委书记在福州西湖国山党建工作室开展以“从邮票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福州西湖国山党建工作室负责人林国山主讲。

“从邮票看脱贫攻坚”,这场宣讲深入人心

活动伊始,鼓楼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围绕如何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工作开展经验交流。会议由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郑景波主持,西湖社区党委书记陈素芬、福州西湖国山党建工作室带头人林国山分别作典型经验发言,十个党建工作室负责人结合各工作室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随后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顾革文回顾总结党建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同时就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关于组织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提出要求,为此次主题宣讲活动顺利开展拉开序幕。

“从邮票看脱贫攻坚”,这场宣讲深入人心

林国山紧扣“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以一枚枚小小的邮票为素材,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让在场人员在方寸之间感受我国脱贫攻坚的历史进程,生动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就,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和居民群众带来一场接地气、有温度的宣讲,让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新成就飞入寻常百姓家,传播党和政府决战脱贫攻坚好声音。

乌山安榕党建工作室带头人黄安榕感慨道:“作为党建工作室的带头人,我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结合自身经历,面向广大居民群众宣讲脱贫攻坚新成就,宣传我国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以实际行动、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点赞助力,传播正能量!”

下一阶段,鼓楼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将持续组织各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宣讲活动,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桑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