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开展机关效能建设20周年线下展活动

2020-09-17 16:47:53   来源:“智慧鼓楼”服务中心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论述,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效能建设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不断巩固和拓展机关效能建设成果。9月1日至11日,“智慧鼓楼”服务中心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效能办、区数字办、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区档案馆共同举办机关效能建设20周年线下展活动,组织区委党校、区应急局、区妇联、十街镇等44家单位,共261名工作人员参观学习。

鼓楼区开展机关效能建设20周年线下展活动

展馆展示了机关效能建设及鼓楼区“12345”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20年前,鼓楼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成立,设立了效能投诉中心,以人民至上为价值指引,实现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17年前,12345从这里起源,创造性用数字化思维破解社会治理难题,2012年“12345”拓展至全省,进一步增进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8年前,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启用,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宗旨,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切实简化了办事程序,探索高质量经济发展路径,提升了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让大家深入了解机关效能建设及鼓楼区“12345”发展历程,突出营造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浓厚氛围,激发每一位工作人员从20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始终牢记“人民”两字,推动鼓楼区机关效能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今年来,鼓楼区12345便民惠企平台共受理诉求件51582件,及时查阅率100%,按时办结率100%,反馈回复率100%,群众满意率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