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亲亲茉莉 爱满花幼

2020-09-17 16:47:07   来源:区委文明办    【字号


亲亲茉莉 爱满花幼

2020年9月16日上午,鼓楼团区委联合花巷幼儿园党支部和福建沧趣茶艺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亲亲茉莉爱满花幼”主题党日活动。

茉莉飘香茶道恒远

亲亲茉莉 爱满花幼

沧趣茶艺有限公司刘木溶老师向师生生动地讲解了茉莉花茶悠久的历史、茶道文化和窨制“茉莉花茶”的过程,并和孩子们一起亲身体验烹茶品茗,看似简单的制茶工艺却蕴藏了深刻的哲理,使大家不由惊叹于传统制茶工艺的博大精深,也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传承茶文化。幼儿表演《茉莉花开》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孩子们优美又带着稚气的动作仿佛为大家展现了一幅茉莉花徐徐盛开的美景。

花的奉献茶的包容

亲亲茉莉 爱满花幼

花巷幼儿园党支部和福建沧趣茶艺有限公司党支部还签订了共建协议,双方表示,要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响应“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号召,进一步彰显茉莉花茶的党性特色——“花的奉献,茶的包容”,赋予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让传统瑰宝-茶道文化、茉莉花香绵延不绝。

随后,孩子们把亲手制作的茉莉福袋和茉莉花手环赠送给刘木溶老师及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们,小小的心意传递着大大的情怀。

党员老师认为,此次具有福州特色的茶文化体验活动和“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给孩子和党员们带来了最直接的学习体验,有助于进一步丰富两个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载体,让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走进校园,融入生活,让师生能在茉莉花的幽幽茶香中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让福州城市文化名片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