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鼓楼多举措做好2020年度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

2020-09-22 11:33:03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乡退伍不褪色,荣回故里立新功,为迎接2020年度秋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鼓楼区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让退役士兵第一时间感受到“家”的温暖。

鼓楼多举措做好2020年度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

努力建好“娘家”。鼓楼区成立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迎接工作接待小组,在各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退役军人接待服务点,努力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努力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

加强“家人”交流。建立“2020年鼓楼区退役士兵”QQ群,便于联通信息,并印制报到“大礼包”(《退役士兵报到手册》、《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应知应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极大地方便了退役士兵咨询、办理报到等手续,并设立报到窗口,采取“一站式”返乡报到流程受理退役士兵报到、信息采集、党组织关系接转等,协助做好养老、医疗保险接续等各类手续办理。

开展“家”的活动。举办2020年度秋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仪式和座谈会,为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披绶带、戴红花,切实营造当兵光荣、退役荣光的浓厚氛围,激励退役士兵继续秉承部队光荣传统和过硬作风,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再立新功。

促进“家人”就业。为帮助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变的关键一步,引导和促进退役军人更好就业,鼓楼区举办2020年度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现场参会人数达到400余人,到各个企业咨询达1300余人次,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90余人。

下一阶段,鼓楼区也将继续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做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以帮扶解困更暖心、拥军优属更贴心、政策引导更真心为目标,照亮退役军人返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