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鼓楼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9个月拆除违建5.28万平方米

2020-09-30 15:04:3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违建拆除后腾出的地方改造成了街心公园。

  

鼓楼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鼓楼城管组织拆除消防通道违建。

  为全面巩固提升“两违”整治成效,鼓楼区城管局打出“组合拳”:以“严控新增、化解存量、长效常态”为目标,以房屋安全隐患整治为契机,结合老城区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工作,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做到拆违先行、拆建并举,努力提升景观品质,不断改善宜居环境。

  截至9月25日,鼓楼区今年已拆除违建257起,拆除面积5.28万平方米,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助推房屋安全隐患整治

  鼓楼区将“两违”整治与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结合起来,以“零容忍”的整治态度,以坚决、果断、务实、管用的整治措施,做到排查到位、整治到位,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鼓楼共排查发现并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185起,拆除面积近2万平方米。

鼓楼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鼓楼城管组织拆除小区楼顶违建。


  助力老城区综合提升

  在“两违”整治中,鼓楼老城区整治与“两违”治理同步进行,按照“一街一特色、一巷一亮点”的要求,呈现历史遗迹风貌。

  同时,坚持“功能更佳、环境更美、颜值更高”的目标定位,围绕乌山九巷项目周边环境提升、西湖西片建筑立面整治等重点工作,实施“地上地下、楼上楼下、墙内墙外、白天夜晚”全方位、立体式综合整治,并将拆违后腾出的土地用于绿化提升及停车场、街头小公园、路网建设,努力将鼓楼打造成“个个是精品、处处成景观”的高品质城区。

  今年鼓楼将综合提升20条老街巷、27个老旧小区,改造78幢沿街楼宇景观,修建60个街头小公园。目前,已先期拆除乱搭乱建3000多平方米,为稳步推进老城区综合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拆除消防通道违建

  鼓楼区城管局将居民楼顶违建列为整治重点,以小区为单位,从显见性违建入手,边摸排、边整治,连线成片,整体推进。目前,共拆除小区内违建59起,拆除面积3764平方米。

  同时,鼓楼区开展消防通道联合整治行动,拆除占用消防通道的违建17起,拆除面积1133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