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鼓楼:全国首家税务云厅入驻银行

2020-10-14 10:56:45   来源:区税务局    【字号

福州鼓楼:全国首家税务云厅入驻银行

鼓楼新闻网讯 10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鼓楼区税务局智能云自助办税设备正式入驻福建省工商银行闽都支行智慧大厅。此次智能云办税设备入驻金融机构为全国首例,率先推出涉税业务办理与文书输出相分离,翻开自助办税新篇章,是鼓楼税务探索实践“智慧税务、便民税务”的新尝试,也是打造“鼓楼智脑”的一项重要实践。

据了解,智能云厅目前共有自助办税设备7台,其中云桌面2台,云触屏3台,云书柜1台,云票柜1台。通过智能云柜,将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两个主渠道的业务进行有效串联,以二维码的形式,真正实现了跨渠道的涉税文书智能化打印输出和发票的领取和代开。

此外,云触屏打破了传统自助办税柜员机式的站立办理模式,可以坐着自助办税,带给纳税人全新的办税体验。下一阶段,智能云柜还将对接移动办税渠道,即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实现除窗口办税外的输出全覆盖。

据悉,今年以来,鼓楼税务积极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创新升级办税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如将“非接触式”清单事项拓展至213项,90%以上的事项可“全程网上办”;推出“五税合一”综合申报、新办套餐、云课堂、直通车、容缺办理等多项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减少纳税时间,减轻办税负担。(余周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