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社区百家宴共迎重阳节

2020-10-27 10:31:4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社区百家宴共迎重阳节

杨桥河南社区居民共享百家宴。记者 吴晖 摄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这是我做的荔枝肉,大家尝尝”“我做的醉排骨,味道不错吧”……22日,一场热闹的百家宴在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摆开,社区居民端出各自的拿手菜,欢聚在社区老人活动中心,大家边品尝百家宴边拉家常,还不忘交流厨艺,提前过重阳节。

百家宴上,有一份“百家饭”格外引人关注,这份饭是社区居民各自从家里带米烹煮而成的。社区居民徐有为高兴地说:“这是真正的百家饭,吃起来特别香!”

社区党委书记陈丽告诉记者:“杨桥河南社区有上万名居民,其中绝大多数是老年人。社区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举行百家宴,让居民共享文明与融合,我们要把重阳节打造成社区的邻里节。”

杨桥河南社区90岁以上的老人有60多名,这批老人腿脚不便,无法到现场与邻居共享百家宴。社区工作人员没有忘记他们,当日,百家宴开席前,陈丽便和社区工作人员将居民前几天自发送来的太平面、太平蛋,一一送到这批老人家中,让老人乐享“百家孝”。

百家宴现场,还举行了社区最美人物颁奖活动,年逾古稀的林赛桂获颁“社区最美奉献奖”。昨日,社区居民除了乐享百家宴、百家饭、百家孝外,还欣赏了文艺表演。针对社区老人大多数为“老福州”的特点,社区特别邀请了评话老艺人为大家现场开讲,老人们连连点赞:“讲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