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鼓西城管打好治违攻坚战 完成98%年度拆违任务

2020-10-29 09:31:4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西城管打好治违攻坚战 完成98%年度拆违任务

执法人员组织拆除违建。

鼓楼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鼓楼区城管局鼓西中队创新思路、大胆实践,探索治违网格化、精细化、快速化,高质量推动辖区违建治理。截至目前,鼓西中队共拆除违建3912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98%。

近日,鼓西中队收到辖区居民投诉:新民路16号小区某单元房正在进行扩建。鼓西中队派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发现该单元房已经拆除阳台围墙,正用钢架结构向外延伸扩建。本着对新增违建“露头就打、出土就拆”的处置原则,执法人员汇报完相关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对违建实施拆除。

据了解,违建普遍设计简单、成本低廉,在交通方便、建材充足的条件下,往往几天甚至一夜之间就能建成。为此,鼓西中队从源头上推动管控机制的建立,依托高科技,推行网格化、精细化、快速化的违建管控巡查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