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禁毒宣传进校园 青春护航助成长

——福州市小柳小学禁毒宣传活动

2020-11-03 10:22:25   来源:南街街道    【字号

10月30日下午,鼓楼区南街街道联合福建省女子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区禁毒办、团区委、区关工委等单位深入福州市小柳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的开展。

禁毒宣传进校园  青春护航助成长

本次活动以“上好一堂禁毒预防教育课”和“办好一场禁毒知识竞赛”为主线,在小柳小学的教室以及操场上同步进行。

上好一堂禁毒预防教育课

禁毒预防教育课以“禁毒流动课堂”的形式在小柳小学进行,由省女子强戒所和区禁毒办的女警们作为宣讲员,为小柳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毒品预防教育课,通过讲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案讲法、互动问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剖析毒品的危害性,提高孩子们的识毒能力、防毒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禁毒宣传进校园  青春护航助成长

同时,省女子强戒所、区禁毒办、南街街道办事处还在操场上设立禁毒宣传展板,开设户外禁毒讲台,展示毒品模型,扩大了禁毒教育的辐射面。

举办一场禁毒知识竞赛

在小柳小学的信息教室内,全体学生在省女子强戒所的女警和区禁毒办社工的指导下,使用“青骄第二课堂”,认真学习禁毒有关知识、观看禁毒教育视频,通过学校电脑浏览禁毒教育内容并答题。

禁毒宣传进校园  青春护航助成长

在操场上,海容社工利用全国青少年知识竞赛题库与同学们进行禁毒知识有奖问答,通过互动的形式,寓教于乐,将禁毒知识传授给同学们。

本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拒毒、防毒能力,使全校学生充分认识到当前禁毒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识毒、拒毒和禁毒的意识,提高安全防毒意识,扎实推进了学校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