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党建引领 文化聚力

——鼓楼区新增一家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

2020-11-05 16:50:40   来源:区委老干部局    【字号

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在社区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有效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大格局,近日,鼓楼区灵响社区曾旭党建工作室在灵响社区揭牌成立,为鼓楼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添新活力。鼓楼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南街街道及灵响社区的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党建引领 文化聚力

揭牌仪式后,福州卫健委原调研员、灵响社区曾旭党建工作室成员梁一剑为社区老党员和居民群众作《福州古厝文化》专题讲座。他围绕福州古厝的发展历史,紧密结合自身经历和生活实际对古厝文化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了离退休干部党员对家乡古建筑、历史文化的热爱,加深对家乡、民族历史文化的自豪感,进而增强保护历史文物的自觉性,积极弘扬福州传统文化,力争做福州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守护者。此外,灵响社区曾旭党建工作室成员晏步军现场为老党员和居民群众展示了自己珍藏多年、形式多样的福建红色革命纪念馆门票,通过讲述门票背后的故事及场馆发展变化生动地再现福州历史的变迁与经济社会的发展。

党建引领 文化聚力

随后,灵响社区曾旭党建工作室的书画爱好者们齐聚一堂,以“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为主题,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书画作品,以此来讴歌我国脱贫攻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抒发了老党员、老同志爱国爱党爱乡情怀,展现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精神风貌。

灵响社区曾旭党建工作室以热心老党员曾旭领衔,集聚辖区内擅长书法绘画、传统民俗、收藏等专家学者共同发挥作用。今后灵响社区曾旭党建工作室将继续围绕“党建+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活动,如上党课、红色宣讲、书画笔会、义写春联、古厝志愿讲解等,充分凝聚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优势和力量,带领辖区居民群众为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桑榆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