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攀讲社区 >> 正文

鼓楼中山社区 创建学习型社区

2020-11-16 18:13: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4日上午,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携手福州新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中山社区居民议事厅启动共建共享“学习型社区”项目。

福州新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闻进介绍,中山学习型社区项目将通过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的“三社联动”方式,系统化建构中山社区全民学习网络、社区终身教育体系和新型互助服务模式。

为此,项目成立了一支队伍——中山社区学习联合会,作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开展学习活动的运营机构,由辖区内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共同组成,采取按月轮值会长制。项目开办了一个讲堂,即每周一期的中山社区学习大讲堂,由中山社区学习联合会成员在社区居民议事厅开展家风、廉政宣传教育等活动。

“作为中山社区党建联盟单位,我们将积极响应创建学习型社区,责无旁贷地配合与支持。”林则徐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林燕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