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数字鼓楼第5个“五年”目标定了

群众和企业办事100%事项将一趟不用跑

2020-11-16 18:14:0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5日,鼓楼区召开数字鼓楼20周年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明年是“十四五”起步年,也是数字鼓楼第5个“五年”起步年,鼓楼将继续沿着“13N”(1即建立1个大数据中心;3即数字政府、数字治理、数字经济三大领域)框架前进,更大力度推进示范区建设。

  数字政府方面,主要实现“三个”全面。一是构建安全稳定可靠的政务无线网络,全面实现无纸化移动办公。二是大力完善电子证照库,全面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100%事项一趟不用跑。三是建立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的政府各部门互联互通,全面实现部门业务协同。

  数字治理方面,全力做大做全鼓楼智脑,全面赋能鼓楼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达到资源大整合、信息大共享、民生大服务、部门大协同和指挥大智慧,实现数字化社会治理全省第一区。

  数字经济方面,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打造全省数字经济第一区、5G应用示范区、企业上云示范区、信创生态产业集群示范基地和物流集散中心线上枢纽平台全国示范基地,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充分发挥福州软件园数字经济发展主战场作用,深化园区标准化建设,全力打造“中国数谷”和创建国家级数字经济小镇,加大与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名企名院名校的战略合作,打造一批创新创业平台,促进数字产业聚集度持续提高。力争到2025年实现数字经济规模占全区经济总量比重达到7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