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一骑手闯红灯不到24小时就“迎来”交警

又有5名违法行为人被上门通报

2020-11-24 15:09:0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一骑手闯红灯不到24小时就“迎来”交警

违法骑手所属企业负责人在文明出行承诺书上签字。记者 赖志昌 摄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我一定吸取这次的教训,以后再也不闯红灯了。”18日上午,面对找上门通报的民警,配送骑手郭某涛面露尴尬,这距离他交通违法还不到24小时。

18日,针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福州交警再次启动“进单位、进家门”上门通报程序,通报辖区内5名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人。

9时40分许,鼓楼交警大队民警和鼓楼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五四路上的福建三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营业点,找到了违法行为人、配送骑手郭某涛。交警开具的处罚决定书显示:11月17日16时,郭某涛骑电动车在五四路庆城路口闯红灯,被民警当场查处。因为这次闯红灯交通违法,郭某涛不仅被罚款50元,还将面临公司内部的批评教育。经民警劝诫,郭某涛当场签署了文明出行承诺书,表示今后会遵守交规。企业相关负责人也承诺,将加强对内部员工文明出行的宣传培训,规范骑手文明出行。

当天上午,鼓楼交警大队还上门通报辖区内另外4名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人。民警表示,接下来,针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福州交警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加强交通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规范市民交通出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