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坊巷故事 >> 正文

说冶山 传文脉 展银辉

鼓楼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再添新成员

2020-11-27 18:20:31   来源:区委老干部局    【字号

11月25日上午,鼓楼区中山社区老干部党建工作室在中山社区揭牌成立,积极传承和弘扬优秀的闽都历史文化,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历史文化传承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有效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大格局。

说冶山 传文脉 展银辉

冶山是福州汉文化的发祥地,在历史长河中始终为八闽要地、闽都之根。冶山文化集中展示了冶城城池演变、城隍文化、马球文化、科举文化、碑铭文化、名人文化以及山水文化为特征的古城特色风貌,中山社区老干部党建工作室的成立对于研究和宣传冶山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中山社区老干部党建工作室带头人、冶山斈社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陈元春多年来精心研究冶山文化,把“冶”在福州的故事说给更多人听。揭牌仪式结束后,陈元春在中山社区居民议事厅为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做《冶山文化》的讲座,为大家介绍冶山的历史建筑、景点故事和人文风光,激发了居民群众对冶山文化的热爱,对闽都历史文化的自豪感,增强了对文物保护的热情和自觉性,争做冶山文化的守护者、传播者。

说冶山 传文脉 展银辉

此次成立中山社区老干部党建工作室,陈元春激动地表示,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在中山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共同研究、守护、宣传冶山文化。围绕“党建+冶山文化”特色,开展红色宣讲、冶山历史文化讲座、冶山文化考证研究、冶山文化志愿讲解、出版冶山文化相关读物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真正把党建工作室打造成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的实践站,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加油站,弘扬冶山历史文化的推广站,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贡献桑榆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