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州软件园将升格“海西硅谷”

形成公园环绕,“一核、两轴、多点、多廊、多面”的空间布局

2020-12-08 11:09: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软件园将升格“海西硅谷”

福山郊野公园作为软件园配套设施,助力其招商

今年秋冬季,福山郊野公园成为网红打卡点,这座步道长度超过20公里的公园,在提升福州软件园及其周边地块颜值的同时,也保护了当地的生态。3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福州软件园)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得福州市人民政府批复,按照目前园区规划,其功能定位为“海西硅谷”,将打造集工作、学习、娱乐、生活为一体的新时代高新科技园。

配建幼儿园和高端酒店

根据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福州软件园)控制性详细规划,福州软件园区内规划工业用地约66.31公顷,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约0.95公顷,居住用地约6.43公顷,并配置一所12班幼儿园。为了完善园区路网结构和停车配套设施,设置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约16.4公顷,同时规划绿地10.68公顷。

福州软件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园的E区光电芯片产业基地,今年底将完成封顶施工,而D区软件信息产业基地,明年将全面启动建设。此外,F区工业用地调整为商业用地,高端商务酒店——希尔顿欢朋酒店将入驻。

公园环绕提升园区颜值

据介绍,园区规划形成“一核、两轴、多点、多廊、多面”的空间景观格局和东西高、中间低的整体空间布局形态。

“一核”:依托园区绿心,结合水库及周边建筑,将其打造成本园区景观核心;“两轴”:依托园区干道,结合干道两侧绿化、山体界面及沿线建筑立面构筑景观轴;“多点、多廊、多面”:结合入口及园区绿化开敞空间,形成多个景观节点、多条生态景观廊道及多个生态绿化景观界面。

福州软件园由福山郊野公园环绕。今年秋季,福山郊野公园的美国红枫、乌桕等红叶,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参观。在新店义井村一侧,新修的600米彩虹步道,也深受市民的喜爱。

专家表示,福山郊野公园的建设,保护了福州软件园周边生态,这里四季有花,还有大量鸟类栖息。良好的生态环境,也有助于福州软件园进行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