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玩转鼓楼 >> 正文

冶山春秋园开建博物馆 钢结构展厅春节前完成主体建设

2020-12-11 11:48:4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冶山春秋园开建博物馆 钢结构展厅春节前完成主体建设

8日,在冶山秋春园博物馆展厅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吊装钢结构。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叶诚/摄)冶山春秋园将新增一处博物馆,用于展示考古发现成果,展现福州历史文化底蕴。8日,博物馆展厅开始钢结构的焊接安装。施工人员表示,预计明年春节前钢结构主体就可完成。

在冶山春秋园西入口记者看到,靠南侧的围挡内,多数建筑已经拆除,省经贸委宿舍旁仍有三栋保留下来的红砖小楼。相关人士介绍,这些老建筑还有保留价值,建筑内部已进行了加固处理。

在两栋红砖房之间,一片几百平方米的空地就是博物馆钢结构展厅用地。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面上钢筋混凝土的基础已经施工完成。一辆起重机正吊起一根根六七米长的钢管,由施工人员将其安装焊接在地面的基础上。场地旁,一座新的配电房已经建成。相关人士表示,钢结构展厅和旁边的红砖房,可以组合起来,共同作为博物馆的展示空间。

据了解,冶山春秋园保护修复工程二期建设取得明显进展,有望于春节前全面建成开放。

冶山是福州这座城市的起源,也是福建城市的起源,是福州建城2200多年的文明标志,是闽都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承载着厚重的城市历史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