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法院强制执行员工拿回欠薪

一网络科技公司拖欠10名员工薪水两年多,福州鼓楼法院强制执行讨回8.8万余元

2020-12-15 10:36:1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近日,福州鼓楼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批涉民生劳务纠纷案件,在鼓楼法院执行接待中心,福建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陈某当场向10名员工一一汇款,员工们当场收到工资款共计8.8万余元后,提交结案申请,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多次索要无果后申请强制执行

2018年8月,福建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员工们解除劳动合同后,一直以资金未到位为由,拒付2018年7、8月的工资。多次索要无果后,徐某某等10名员工心灰意冷,于是向鼓楼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2019年8月仲裁委作出仲裁裁决,裁定该公司拖欠10名员工2018年7、8月工资共11万余元。但仲裁结果出来后,该公司仍一直拖延,未支付拖欠的工资。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员工们急需这笔工资收入缓解经济状况,只得一起向鼓楼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希望能够尽快兑现权益。

该案件经繁简分流程序后,进入鼓楼法院执行局快执团队。快执团队第一时间向该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该公司未向法院报告财产,也没有履行相应的义务。经办法官查询了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证券、不动产、车辆等财产信息,均未查到可供执行的财产,只能先行冻结该公司名下银行账户,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

法院强大压力下公司主动协商

2020年4月,鼓楼法院向被执行人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陈某发出限制消费令,并依法制作拘留手续。22日,承办法官到该公司住所地,却发现该公司早已搬走。公司下落不明,让迟迟未领取到工资的员工们心急如焚,经办法官在多次安抚员工情绪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找案件的突破口。

因限制消费令、银行账户被冻结及承办法官多次电联督促,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陈某终于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主动联系经办法官,表态希望同徐某某等10名员工进行协商。快执团队迅速安排双方展开调解,在遵循自愿的基础上,双方达成按80%的比例一次性付清所有工资款的协议。“工资拖欠到现在都已经两年多了,我们都心灰意冷,不抱太大希望了,感谢法院和承办法官一直不放弃地尝试各种方式,为我们讨回了这笔薪资。”员工们开心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