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打响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

誓言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

2020-12-15 10:35:42   来源:区人社局    【字号

12月10日,为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鼓楼区以誓师的形式出征,以部门联动的方式开战,举办2020年度根治欠薪普法宣传暨冬季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辖区在建工地项目经理近50余人参加。

鼓楼打响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

“我们将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要求,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铿锵有力的誓言声在千年古巷里响起。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全体监察员庄严宣读“根治欠薪履职誓言”;辖区34家在建工地项目经理郑重作出“无欠薪”宣誓。

宣誓仪式后,活动还设置了普法宣讲环节,邀请民盟福建省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福建宏飞律师事务所吴跃华律师及招商银行福州五一支行,为参会企业带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解读与《农民工工资专户的必要性以及风险点》深度剖析。通过实地讲解《条例》新规,以案说法,提高企业负责人的守法意识,规范劳动用工行为,将《条例》落到实处。

鼓楼打响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

岁末年初、“两节”临近,治欠保支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期。即日起至2021年春节前,鼓楼将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突出问题导向,“拉网式”全面摸排梳理;坚持对标对表,“赶考式”逐项整改;强化督查问责,“铁腕式”倒逼攻坚,确保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在2021年春节前实现“两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