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玩转鼓楼 >> 正文

于山戚公祠修缮一新迎客

2020-12-25 17:19:2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于山戚公祠修缮一新迎客

修缮后的戚公祠。记者 池远 摄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近日,记者走访于山风景区发现,戚公祠已完成外立面翻新和内部构建修缮。

位于于山风景区的戚公祠古建群自4月起开始封闭施工,对戚公祠厅、补山精舍、蓬莱阁、平远台、影雕长廊、白云寺、吸翠亭、万象亭和醉石亭等9处建筑进行整修。如今除白云寺内部展陈布置尚未完成外,其余建筑已完成外立面的翻新和内部构建的修缮,展陈也布置完毕,已全面向市民开放。

记者注意到,这9处建筑的内部和外观仍然延续原先的结构,保持古建风貌,主要解决了屋面漏雨、木构件损坏变形等隐患。

据介绍,此次修缮主要是为了保障古建筑的结构安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迎接明年的世遗大会,以更好地展现于山风景区的古建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