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鼓楼区筑牢“长者”食堂安全防线

2021-01-28 17:23:52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字号

为确保老年人吃得舒心、安心,1月12日,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南街市场监管所对“长者”食堂进行专项巡查,重点检查了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进货票据、验收记录、供货商资质,以及索证索票、仓库进出登记、从业人员岗位培训、消毒、留样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执法人员深入“长者”食堂的仓库、更衣间、操作间、备餐间及洗消间等场所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查看食品及原材料是否按照要求存放,是否都在保质期内,有无过期、腐化变质食品等;操作区域是否卫生干净,有无卫生死角;防蝇防鼠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环境是否干净整洁。同时,该局还督促食堂经营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通过LED屏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做好排队、测体温等工作;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宣传教育,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鼓楼区“长者”的“新食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