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第三届闽都文化体验营举行 两岸学子连线体验榕台年俗

2021-02-01 15:32:2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第三届闽都文化体验营举行 两岸学子连线体验榕台年俗  

榕台嘉宾连线交流。

第三届榕台大学生闽都文化体验营活动昨天举行。活动在福州台湾会馆和台南海山馆分别设置会场,20多名在榕台湾学生、青年与30余名闽籍赴台学历生及其台湾同学,通过连线方式共同体验闽都文化,活动全程网络直播。

在福州会场,民俗专家郑子端为大家讲解了福州的过年习俗,台湾学生体验了闽台同源的尾牙习俗。福州会场还展示了“五味碗”衍生小游戏、“跳火囤”、写春联、写福字等传统文化习俗。

在台南会场,台南文化协会的郑道聪为大家介绍了清代海山馆史事以及清代名臣沈葆桢在台的史事,从中可见福州在海峡两岸历史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本届活动是首次通过网络连线开展的体验营活动,由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主办方表示,两岸年节习俗同源、青年友谊深厚,希望台湾同胞通过连线了解联通两岸的科举文化、两岸年节的同源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