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玩转鼓楼 >> 正文

福州三大历史文化街区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多

2021-02-07 11:30:56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福州三坊七巷、上下杭、朱紫坊三大历史文化街区是节假日市民的热门打卡点。春节期间,三大历史文化街区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人们就地过年,其乐融融。

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

2月14日~2月17日,在南后街82号省非遗博览苑将举办木版年画拓印体验活动,大家可以通过亲手拓印,发现木版年画之美,拓印好的作品还可免费带回家。

2月14日~2月17日,省非遗博览苑还将举办“牛”主题现场创作活动,以篆刻、书法、国画和泥塑等创作形式,进行主题现场创作,休验不一样的文化年味。

同时,春节期间,省非遗博览苑还将举办新春非遗公益微培训,软木画、漆线雕、剪纸等非遗技艺等你来学!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

2月12日~2月27日,上下杭灯会将与大家见面,届时,万盏华灯、十里灯海、灯影绰绰的上下杭,将披上华美的新装向市民游客传递新春的祝福。

2月12日~2月18日,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将以“寻味·归家”为主题,举办创意打卡活动,在街区设置打卡点,开展线上互动活动,引导市民游客将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走深走透,让人们更了解福州,感受历史文化街区的全新魅力。

2月12日~2月28日17:00~22:00,在上下杭隆平路,将举办金银里灯光秀,通过灯光的“隐”和“现”,营造热烈、繁华的意象,与人们共度美好时光。

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

2月12日~2月17日,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将举办“筑下生春风·花儿展朱紫”少儿建筑设计展,展示孩子们用灵巧小手搭建出的各种建筑模型,一同探寻创意与童心。

2月12日~2月17日,芙蓉园内有“华彩漆韵·巧夺天工”漆艺作品展,让人们感受漆艺的千文万华,充分了解福建传统工艺所承载的文化底蕴与丰富内涵。

2月12日~2月17日,在福建省工艺美术博览园(陈兆锵故居),新春花卉展等着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