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凝心聚力学党史 奋发有为开新局

2021-03-15 15:22:52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曾建兵 林晗 林奕婷 孙漫

以史为鉴,开拓进取。连日来,福州市各地各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福州海事局要求,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突出实践实效,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扎实推动海事“革命化”“正规化”“现代化”建设、“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保障体系建设等重大任务,以及抓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水路口岸疫情防控、服务水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升级海事政务服务效能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提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对标对表找差距,在党性、觉悟、作风、能力上实现新提升,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勇争先、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以优良作风展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良好形象,为福州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市园林中心表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当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明白人”、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亲历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贴心人”,把园林特色与红色资源有机融合起来,迅速在市园林中心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福州城投集团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成果指导推动集团“五重五新五循环”工作;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对标对表找差距,在党性、思想、觉悟、作风、能力上实现新提升;要把学习党史与集团“抓项目促提升”、产业发展、招商工作、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