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老党员频出妙招 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2021-03-18 11:19:3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我同意加装电梯,今后腿脚不便的老人上下楼就方便了。”

“我认为,加装电梯要协调好高层住户与底层住户之间的利益冲突……”

每当社区里有小区要加装电梯,鼓楼区华大街道公益社区居民议事厅内就迎来热烈讨论。金秋党建工作室成员、社区书记、小区居民代表围坐在一起,讨论具体事项,通过“近邻党建”解决遇到的问题。

公益社区党委书记阮磊介绍,社区内居住的老人较多,又有不少老旧小区没有电梯,许多老人都面临着出行难题。为此,公益社区决定启动在辖区加装电梯的工作。

对此,高层住户迫不及待,希望尽快加装电梯。而低层住户忧心忡忡,担心加装电梯影响通风和采光。双方各执一词、互不退让,导致加装电梯工作一度停滞不前。

这时,公益社区金秋党建工作室的老党员们站出来了。他们带头组织召开协调会、现场会,邀请小区居民和社区书记、工作人员参加,开诚布公谈问题、找方案。

党建工作室老党员们耐心细致,还妙招频出:由高层住户出资帮低层住户维修楼道大门、修复路面等,既平衡了高低层住户利益,推动电梯加装工作,又整体改善了居住环境。

“对于一名退休老党员来说,社区就是我的家,积极参与家园建设是理所应当的。”公益社区金秋党建工作室成员王月英说,能帮助社区解决加装电梯的难题,她感到非常开心。

“老干部、老党员是我们社区的宝贵财富,在‘近邻党建’工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阮磊表示,在老党员们的支持下,近年来社区已成功加装60多部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