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清明忆英雄文明祭先烈

福州鼓二小师生来到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园,开展研学活动

2021-03-26 11:36:4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清明忆英雄文明祭先烈

学生们井然有序地献上一束束寄托哀思的鲜花

20日上午,福州鼓楼第二中心小学五(5)中队的师生与家长们来到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园,开展“清明忆英雄文明祭先烈”研学活动。孩子们穿着统一的校服,手捧菊花,站在傲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开始庄严肃穆的悼念活动。

“人民为先,祖国至上;强健体魄,健康成长;振兴中华,再造辉煌!”铿锵有力的宣誓后,全体人员垂首默哀,并井然有序地献上一束束寄托哀思的鲜花。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全体学生向烈士们敬礼,缅怀英雄,寄托哀思。

“我觉得这次清明祭拜先烈活动对我是一次激励,也是一次震撼,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报效祖国。”马模凯同学说。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在和平年代更要让孩子们从小记得美好生活是先烈用鲜血捍卫而来的。”洪优可的妈妈十分认可。

“这次活动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们希望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克服困难的毅力、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鼓二小五年(5)班班主任刘运芳老师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