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牢记使命 服务群众

2021-04-02 10:02:5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我省基层政府部门创新工作方法,立足本职开展工作取得新成效。

违建,零容忍

为配合福州市两江四岸十位一体综合整治工作,福州市鼓楼区城市管理局洪山执法中队按照上级指示,加强对闽江北岸重点区域巡查,并对发现的涉违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处置。近日,中队就组织人员拆除了1处违法建筑物,拆除违建面积约20平方米。(陈力)

让方便更方便

小小公厕,关乎民生细节。近日,泉州台商区东园镇党委政府克服规划难、选址难和建设难“三大难题”做好公厕建设工作,全镇6座新农村公厕开工。6座公厕经过审慎选址,优化设计,严格按照农村公厕标准进行施工建设,将在一个月内完成施工建设并投入使用。新公厕漂亮大方,将成村庄一景。据统计,东园镇2018—2020年已建设21座农村公厕,2座乡镇公厕,全镇共计有58个公厕,均纳入到镇级环卫工作日常管理,确保落实到人、管理到位、维护到位。 (曾达鑫)

党的理论飞入百姓家

为了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街道发挥历史国际社区的资源优势,在辖区范围内推出“情景式”宣讲,把课堂搬到核心要素点、故事发生地、日常生活圈,并且加大对辖区商户、社区居民、旅游者的交流力度,以景明理,发动全社会的力量爱护、活化、传承鼓浪屿文化。自2019年底,该街道开展特色项目宣讲50余场,受众达20000余人,2020年,鼓浪屿情景式宣讲获评福建省基层理论宣讲创新项目。(杨坤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