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西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学党史励初心

2021-04-02 10:02:40   来源:鼓西街道    【字号

鼓西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3月月31日下午,鼓西街道在福州第十八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研究室文史专家林小影作题为《历史选择了共产党》主题讲座,保定社区党员干部、福州第十八中学教师参加。

“中国共产党一建立,就有着跟以往中国历史上的任何政党不曾有过的全新特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在危难之际力挽狂澜、绝处逢生,磨难之中百折不挠、浴火重生,失误之后直面问题、拨乱反正,从稚嫩到成熟、从弱小到强大,成为全国人民和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这个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不是偶然的,不是自封的,而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

课上,林小影老师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以时间为轴,从中国共产党是民族复兴使命的合格担当者、实现新时代使命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等问题切入,通过大量的史实资料及真实案例,带领大家穿越历史,回顾浩瀚征程,现场听得振奋不已,大家一齐生动回顾了建党100周年来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峥嵘过往。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在林小影老师深情阐释、动情讲解下,在场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全面、更丰满的认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保持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思想政治修养,用红色基因的精神养分滋养初心使命,内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