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

2021-04-22 15:31: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王玉萍 钱嘉宜 任思言 王元锴 孙漫)20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鼓楼区、仓山区、福清市、罗源县、市委教育工委以及市国资系统,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等作宣讲报告,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刻阐述,为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党史智慧、砥砺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现实启示。

鼓楼

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鼓楼区,市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教授魏少辉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魏少辉带着鼓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报告论述深刻、重点突出,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鼓楼区委宣传部科员冯海表示,将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运用鼓楼丰富的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学史明理的同时,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的强大力量。

东街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林展羽说:“党史学习教育是基层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必修课。我们将学习各地党史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让活动更有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让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时代前进的潮流中把握主动、赢得发展。”

报告会后,魏少辉一行来到中山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探讨如何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仓山

20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仓山区,市委宣讲团成员、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新屋作宣讲报告。

朱新屋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刻阐述,为仓山区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党史智慧、砥砺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现实启示。

“宣讲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我们对党的辉煌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仓山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林建明表示,接下来他们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去,认真梳理好共产党在仓山的历史,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金洲社区党务专员于美玲说,这是一次洗涤心灵、坚定信仰、回归初心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立足居民需求,优化服务水平,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增进社区和居民的亲近感,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宣讲会前,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还走进仓山区金山街道金洲社区,与基层党务人员、党员和居民开展互动交流。

福清

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福清,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吴常兴为福清广大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吴常兴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深刻阐述。

福清市社科联副主席林民湧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条理清晰、事例翔实,接下来,福清市社科联也将组建青年党史社科宣讲团,结合福清发展变迁,引导本系统党员干部和群众为福清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作应有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让我对人民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中共福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史编研科科长范海霞说,将从百年党史的沃土中,汲取奋斗和实干养分,将其进一步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动力。

报告会后,吴常兴一行还来到玉屏街道“e+7”党群活动中心,与基层理论宣讲员及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解答大家关心的党史学习教育问题。

罗源

20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罗源县,市委宣讲团成员、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海林作《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宣讲报告,为罗源县近百名党员干部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报告会上,黄海林立足罗源县情,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进行宣讲,鼓励干部们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过听取宣讲,我深受启发,作为省级非遗畲族山歌传承人,今后我会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畲族山歌创作中去,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我们罗源的畲族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唱山歌、传党情、颂党恩。”省级非遗畲族山歌传承人雷建银说。

宣讲会后,黄海林与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举行座谈会,就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答疑和交流。

市委教育工委

20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委教育工委,市委讲师团成员、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协和学院副院长杨林香教授,为参加报告会的市委教育工委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党史课。

杨林香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党史悟思想、做到“两个维护”等4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刻阐述。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方晓敏表示,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将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带领孩子们开展多种活动,让孩子们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福州第十六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郑其瑞说:“通过聆听宣讲,我意识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具体办学中,以师生为中心开展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要守正创新,不断改革,促进学校更好发展,为福州中小学教育贡献力量。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意识,尽绵薄之力推动基础教育的发展。”

宣讲会后,党史学习教育市委教育工委宣讲团开展了集体备课。

市国资系统

20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国资系统,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原主任高锦利以宣讲报告、座谈交流等形式,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

高锦利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并结合国资委工作实际,讲述福州改革开放历程,勉励大家将初心使命化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动力。

市城乡建总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吕运祥表示,市城乡建总将从把握新机遇、精专主营板块,贯彻新发展理念、擦亮党建品牌等方面发力,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国企力量。

市国有资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群部副主任姜晶说,集团将以“学党史·知使命·促发展”和“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号召党员干部职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民生服务保障能力和群众满意度。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来到市城乡建总集团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高锦利与企业员工座谈互动,解答大家关心的党史学习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