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数字党建” 高峰论坛举行

“党建AI机器人”等6款新产品发布

2021-04-27 15:52:0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数字党建” 高峰论坛举行

参加论坛的人员和“党建AI机器人”对话。

23日,2021年“数字党建”高峰论坛在位于长乐的数字中国教育小镇举行。本次论坛向所有与会嘉宾展示了福州“数字党建”成果,20家单位联合成立了“驻闽央企党建协作会”。现场还发布了6款福州“数字党建”新产品。

本次论坛以“百年奋斗正青春 数字党建新赋能”为主题。论坛期间,举办了第三届“数字党建”智库战略研讨会,推进“数字党建”理论创新,为“数字党建”实践提供有益参考。

当天亮相的6款福州“数字党建”新产品有:“社区幸福通”平台、“金控益农”农业供应链平台、“党史光影CAVE沉浸展”、“党史学习舱”、“党建AI机器人”和“数字党建永久性展厅”等。

会唱红歌、会背诗,还能对各种党务知识倒背如流——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推出的“党建AI机器人”吸引了不少与会嘉宾的目光。

“这款‘党建AI机器人’将人工智能与传统党建工作相融合,主要定位于智能语音交互和党建全流程智能服务,具有重大活动迎宾、党史知识问答和党建培训助教等多种功能。”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有关负责人说,他们还运用前沿数字技术,打造了“数字党建永久性展厅”“党史光影CAVE沉浸展”以及能够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个性化和智能化的多功能“党史学习舱”。

“社区幸福通”平台将“近邻”理念全面融入城市基层党建,着力打造县域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鼓楼样板。在职党员登录平台即可在线上向小区党支部报到,第一时间了解小区近期重点工作,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报名参加小区治理活动,为小区治理建言献策。

“金控益农”农业供应链平台由福州市金控集团研发,包括绿金优选、金控农e链、红色线路三个板块,旨在以党建共建为纽带,积极探索金融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新途径。

论坛上,人民网、中信银行、电建集团等20家单位联合成立“驻闽央企党建协作会”。各单位将发挥各自所长,通过党建交流促进融合发展。现场还举办“党建引领专项行动”项目签约仪式,3个数字党建项目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