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近邻党建聚合力 桑榆先行显担当

--鼓楼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再添成新员

2021-04-30 10:24:09   来源:区委老干部局    【字号

近邻党建聚合力 桑榆先行显担当

为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在社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有效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大格局,4月27日上午,鼓楼区温泉街道汤边社区老干部党建工作室揭牌成立,鼓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顾革文,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温泉街道汤边社区书记陈华丽,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多年来,汤边社区始终把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如何”的重要指示,作为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整合“近邻”资源,发挥“近邻党建联盟”单位的优势。汤边社区老干部党建工作室的揭牌成立,成为离退休干部融入社区治理发挥正能量的重要平台,必将进一步引领离退休干部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倡导的“远亲不如近邻”理念,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扎根于民生第一线,共抓基层党建、共同服务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汤边社区老干部党建工作室,并进行交流座谈。顾局长表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各离退休干部党员要以发挥政治功能为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建工作室打造成为社区离退休干部和居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发挥正能量的重要平台。二要主动融入社区,推进近邻党建。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倡导的“远亲不如近邻”理念,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要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让离退休干部党员主动融入社区,参与到社区共治共建共享中,进一步推动近邻党建与基层党建有效融合,为城市基层治理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突出特色亮点,打造“一室一品”。要根据离退休干部党员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以“五好”为目标,进一步凝聚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和力量,开展富有特色的“党建+”活动,将创建品牌的思路贯穿于日常工作实践中,积极挖掘亮点,培育出优质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将温泉街道汤边社区老干部党建工作室打造成为鼓楼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又一张亮丽的名片。

党建工作室带头人杨成利激动地表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室的揭牌成立,给我们离退休干部党员提供了一个新的家,一个学习党史的重要平台,作为一名老党员,退休后还能发挥余热,给国家和社会带来正能量,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今后,我要带领工作室成员,共同发挥所长、发挥作用、发挥余热,立足于为社区党员和群众服务,努力打通党同群众连接的“最后一米”,让社区居民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就在身边,同时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老同志参与进来,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