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交警示范岗“靓”出新形象

福州五四路与华林路交叉口设立示范岗后,道路比以往顺畅了

2021-04-30 18:00:0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交警示范岗“靓”出新形象

五四路与华林路交叉口交警示范岗作用明显

福州五四路与华林路交叉口设立示范岗后,不仅起到高峰时段疏导交通的作用,平峰时段也提供交管便民服务和路口秩序管理工作。

29日晚高峰时期,海都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一名穿着新式骑行服的民警登上交警示范岗,对着路面来来往往的车辆,配合红绿灯打起手势指挥交通,其他执勤民警和辅警也分头行动,协助维持该路口的交通秩序。

“民警站在岗台上指挥交通,肯定会起到震慑作用。”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驾车接送小孩上学放学,都要途经五四路与华林路,自从设立示范岗后,路口的机动车、电动车、行人闯红灯的现象大大减少,道路比以往顺畅了。

“示范岗的指挥疏导作用十分明显,在执勤民警和辅警的指挥下,大家‘守法率’明显提高。”鼓楼交警大队屏山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设立示范岗的模式实现了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减少了安全隐患和拥堵情况。此外,在该路口西侧导向车道,还设置了一条潮汐可变车道,使早晚交通高峰时段,西往北通行效率提高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