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鼓楼税务:税收宣传进校园 精诚共治促发展

2021-04-30 18:00:04   来源:区税务局    【字号

鼓楼税务:税收宣传进校园 精诚共治促发展

“今天有机会和税务部门的专业人士面对面交流,了解最新税收政策和相关知识,很开心,收获满满。”一场特别的活动,引发了福州大学铜盘校区莘莘学子的热烈讨论。

4月27日上午,鼓楼区税务局以第四届数字峰会、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以“共商、共建、共享”为理念,携手福州大学、鼓楼区财政局,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税法宣传进校园 精诚共治促发展”的税收宣传活动。

鼓楼税务:税收宣传进校园 精诚共治促发展

活动在福州大学铜盘校区拉开序幕,通过座谈会和现场讲座,鼓楼区税务局业务骨干为福大师生带来了生动的税收知识讲座。座谈结束后,税务部门干部与现场师生开展互动交流,为大家现场解答涉税问题。

活动还邀请师生走进福州软件园,参观海峡基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为软件云创新中心。现场,讲解员围绕摄像机算法软件定义、跨境追踪、全息社区综合管理平台、双复摄像机等一系列前沿技术研发项目展开详细解说。参观结束后,与福州大学、鼓楼区财政局、企业共同开展座谈。

据了解,今年税收宣传月主题为“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多年来,鼓楼区税务局积极推进构建“党政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共同参与”的税收共治格局,通过此次走进高校、通联企业的方式,既做好税收普法进校园,同时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共同引导社会形成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