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严查细排,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销号验收工作

2021-05-08 10:22:38      【字号

       为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场所)销号验收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保质保量完成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鼓楼区争分夺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上级检查验收工作。

       一、严查细排防复燃。散乱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虽然散乱企业整治工作摸排阶段已结束,已进入销号验收阶段,但是鼓楼区政府及领导一刻也没有放松对散乱企业的排查和整治,多次召开专班会议研究部署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各街镇各部门严查细排,防止散乱企业死灰复燃。

鼓楼区严查细排,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销号验收工作

执法人员对企业进行排查

       二、从难从严抓验收。鼓楼区目前已排查出散乱污企业(场所)41家,对于41家散乱污企业各街镇各部门组成帮扶队子,进入企业深入解析企业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从难从严要求企业进行整改,从根本上消除企业的安全隐患。边整边改,边改边验收,边验收边建立"一企一策",让企业感受到政府的关怀,积极主动的配合整改和验收 。目前鼓楼区散乱污企业整治验收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鼓楼区严查细排,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销号验收工作

对散乱污企业进行验收

       三、措施有力保长效。为了确保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不是"一阵风",走过场,鼓楼区即将出台《鼓楼区散乱污企业(场所)长效管理机制》。以制度约束企业规范经营,合法管理。同时鼓楼区各街镇各部门都进行了责任分工,以街镇为主体,各部门通力协作,社区物业联动,时刻监督辖区企业动向,定期巡查,发现企业有不规范经营行为立即制止。

       截止目前,鼓楼区已完成21条内河及西湖左海周边47个社区、350个小区、626家餐饮店、23家医院和17家洗车行业污染源的摸排工作,并对全区所有规下企业进行进行了排查,目前已摸排企业2761家,发现散乱污企业(场所)41家,已完成整治41家(关停取缔6家、升级改造35家),整改率100%,排名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