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鼓楼多渠道开展消防宣传工作

2021-05-18 11:38:04   来源:法治日报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通过“检查+宣传”“手册+提示”“参观+体验”三种模式,多渠道开展消防宣传工作。“检查+宣传”,强化防控火灾水平。坚持检查、宣传同步走的方法,在日常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向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强调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自场所存在的火灾危险性,以及需采取的防范措施,向场所员工讲解社会单位消防安全隐患查改要点、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及维护保养知识、如何辨别真假消防产品、如何组织疏散逃生等内容,督促其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保持警惕,做到“检查一家、宣传一家”。

“手册+提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积极组织消防宣传大使、志愿者、社区网格员走进人员密集场所上门宣传,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手册,在公告栏、宣传橱窗张贴消防宣传挂图,现场讲解防火、灭火知识,传授逃生自救技巧。利用社会单位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消防标语,有效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参观+体验”,提升消防综合素质。定期开放消防站,积极邀请企事业单位职工以及各类社会团体到消防站进行参观学习,让参观者深切感受消防指战员抢险救援的艰辛,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参观者要时刻关注消防,学习更多消防技能和消防安全常识,提高自身消防安全素养和火场逃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