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区举办“七溜八溜不离福州”健步行活动

向健康出发 与幸福同行

2021-05-21 17:13:2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区举办“七溜八溜不离福州”健步行活动

快乐出发。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五月榕城,万物繁茂。20日上午,鼓楼区在福山郊野公园举办2021年第一届“520福文化”系列活动“七溜八溜不离福州”健步行,广大干部群众一同向健康出发,一路与幸福同行。

鼓楼区举办“七溜八溜不离福州”健步行活动

拍照打卡。

集福

随着发令枪响,参与者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从福康广场出发。结合“520福文化”,活动在福山郊野公园内的茉莉园、祈福台、福光隧道、桃花源、福榕园5个网红打卡地设置了集福二维码。

“健身竞风流 人生更精彩”“这条街最靓的仔”……每到一个集福点,都能看到大家拿着各式各样的手举牌拍照打卡,纷纷在朋友圈晒出趣味合照。

“福州是全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会城市,福文化是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精神寄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福文化一脉相承,是继承与发展的关系,延续着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健步走这项健康、简单、有效的健身方式,倡导全民健身,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加快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持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展示鼓楼干部群众积极奋进、健康昂扬的精神风貌。

鼓楼区举办“七溜八溜不离福州”健步行活动

祈福台系上祈福卡。

祈福

一边向终点前进,一边感受福文化。集福的第二站是祈福台,也是人气最旺的打卡点。如果鸟瞰,这是个形如蝙蝠的平台,地面铺设有夜光效果的三色彩石,台面巨石上篆刻着历代书法家的“福”字。

献灯、献茶、献爵……身着汉服的青年在祈福台进行祈福表演,企盼福气的到来。平台栏杆上,挂满了各色祈福卡,寄托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祈愿,对美好未来的不懈追求。现场有人写下“国泰民安”,有人点赞有福之州,还有人表达了对婚姻、事业的期望。

在参与者有序领取祈福卡、在补给站“充电”时,一支身穿红马甲的队伍忙个不停。志愿者吴丽贞和同事一大早就来到现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今天的活动很意义,很多人在健步行中感受健康生活,他们还乐于分享自己祈福的内容,特别有意思。”吴丽贞表示,自己被这种积极向上、和谐幸福的氛围感染到了。

鼓楼区举办“七溜八溜不离福州”健步行活动

健康伴我行。

造福

蜿蜒步道的两侧,草木葱郁和林间鸟鸣释放出勃勃生机。“借着今天这场活动的机会,我第一次走进福山郊野公园,对福州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大学生余菲菲是泉州人,在新闻里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调研后,便记住了这里。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调研时来到福山郊野公园,同休闲健身的市民说“有福之州,七溜八溜不离福州”,肯定了这座山水城市的发展,希望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鼓楼区举办“七溜八溜不离福州”健步行活动

优胜者合影留念。

福山郊野公园分为三期规划建设,现已建好两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登高览城、休闲健身、沐浴山林、自然清新、体验山野游乐的好去处。公园将继续以看山、看水、看城为特色,坚持“生态、便民、健身、休闲、共建、共享”理念造福于民。

从福山郊野公园管理处了解到,目前福山郊野公园三期正在规划中,步道连接福州软件园C区至F区。“公园一期二期步道可以实现看山、看城,三期的亮点则是看江。建成后,从步道走过就可以看到闽江和乌龙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