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鼓楼区教育局学党史立德树人

2021-05-21 15:13:1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学党史守住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开教育战线新风。”两个多月以来,福州鼓楼区教育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讲求围绕行业特色和教育特点,做好局机关和各个中小学等下属单位的学习部署工作,开展了多场富有内涵的党史学习教育。

时下从机关到学校所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仍方兴未艾。据了解,该局在学党史中紧紧围绕教育行业以学文化知识、树德育人为己任的特点,努力作为。他们还发挥师资力量强、普遍文化水平高等优势,使党史学深学透,广大机关干部和学校教职工认真学习,研究党史。不少学校党员干部寻访英雄足迹,聆听老党员讲述当年为中华英勇奋斗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践行为祖国培养人才的使命担当,收效甚佳。

鼓楼区教育局在学史中崇尚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教书育人工作相结合。鼓楼区第二小学、第一小学、实验小学、茶园山小学、温泉小学等结合实际开展了多场学习主题党课活动和党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