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15个大众茶馆6月底全面开放 其中9个设在公园里

2021-05-26 17:47:0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15个大众茶馆6月底全面开放 其中9个设在公园里

位于南公园的大众茶馆桑柘茶社。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福州市大众茶馆试点建设工作方案》,今年6月底前福州市将打造15个以上大众茶馆试点项目。记者25日获悉,15个大众茶馆试点项目预计6月底全面建成并对外开放。

“躲进望海楼,约上三五知己,或俯瞰湖景,或品茶叙旧,或雨中听声,好茶与美景相得益彰,别有一番风味。”25日下午,台江居民姚福歆离开位于南公园的大众茶馆桑柘茶社时,发了这么一条朋友圈。

市商务局人士介绍,桑柘茶社初步设置20张八仙桌,主推茉莉花茶、铁观音、白牡丹等福建特色茶品,可同时容纳约80人品茶、看演出。茶社的福建特色茶品单价在13元到15元之间,花生、瓜子等零食每份售价5元至15元。茶客们品茶之余,还能欣赏到福州评话、伬唱等传统曲艺表演,并参与文创展示及农特产品集市等活动。

据了解,15个大众茶馆试点项目中有9个设在公园里。

鼓楼区的4个大众茶馆是:黎明湖公园大众茶馆、温泉公园大众茶馆、三坊七巷大众茶馆(中瑞心选茶坊)、左海公园大众茶馆。其中,三坊七巷大众茶馆已于4月30日开放,黎明湖公园大众茶馆五一期间开业,温泉公园大众茶馆将于6月20日前完工。左海公园大众茶馆喝茶区域大约有800平方米,室外空间有不少在树荫下,夏季比较阴凉。

台江区的3个大众茶馆是:南公园大众茶馆(桑柘茶社)、福州茉莉花茶美学馆大众茶馆、闽剧大观园大众茶馆。其中,位于上下杭的福州茉莉花茶美学馆大众茶馆涵盖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展示、福建茶文化及福州茉莉花非物质文化遗产、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闽王文化、福州茉莉花茶体验空间、茉莉花新茶饮体验等内容,将打造福州文化地标。

仓山区的4个大众茶馆是:榕城广场大众茶馆、烟台山公园大众茶馆、江心公园大众茶馆、梁厝蓝灰厝大众茶馆。

晋安区的4个大众茶馆是:牛岗山公园赤米茶舍大众茶馆、井店湖公园大众茶馆、金鸡山公园大众茶馆、鼓岭嘉湖大众茶馆。其中,金鸡山公园大众茶馆位于“观晋台”,目前被命名为福州茉莉花茶主题馆,是一栋三层建筑,茶馆经营面积约85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