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用剪纸“讲述”革命故事

2021-06-02 11:57:1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5月29日上午,福州市总工会联合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开展近邻党建活动,邀请福州市文艺名家董雅萍通过剪纸为大家讲述党史故事。

董雅萍通过剪纸作品向活动参与者讲述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何叔衡的革命事迹。

现场,董雅萍手把手教家长和孩子们剪纸的方法和特点。在党员志愿者的协助下,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剪出了一艘艘承载百年精神的“红船”、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孩子们的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

此次活动将剪纸艺术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生动、形式新颖,使孩子们在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将红色记忆和爱国情怀厚植于心。福州市总工会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好近邻党建活动,引导辖区更多党员、群众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