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 湖头街周边地块安置房动建

24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约59.7亿元

2021-06-09 08:42: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 湖头街周边地块安置房动建

湖头街周边地块安置房湖岸公馆项目效果图。

鼓楼区聚焦社会民生和产业发展,第二季度共有24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约59.7亿元。其中,湖头街周边地块安置房湖岸公馆项目7日破土兴建。

湖头街周边地块安置房湖岸公馆项目位于西洪路以北、湖头街以西,总建筑面积约3.1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4栋楼,外立面将运用大面积的玻璃和线条营造现代简约风格。凯佳地产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岸公馆地处鼓楼区核心区域,临近地铁4号线白马路站(在建),紧靠福州西湖公园、熊猫世界、湖滨小学,周边居住气氛浓厚且配套成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西湖周边环境。

住有所居、住有安居,鼓楼区加速推进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居住条件的需求。作为推进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鼓楼映”项目也在同期动工,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拟建设1栋12层、1栋26层、1栋27层住宅楼,八成房屋为安置房及公租房。

第二季度,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办,借着数字东风,鼓楼区数字经济发展再掀热潮。

在福州软件园,总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的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项目启动,通过对公共卫生、生态环境、气象预警灾害、智慧农业等四个行业的深入研究,建设面向重点用户的典型应用场景的关键软件线上线下协同攻关验证平台。该项目致力在四大关键领域培育国际一流软件企业,同时建立行业联盟,形成有利于关键软件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市场环境。

MCS云中心·福州数据中心在数字峰会期间落地鼓楼,总建筑面积4945平方米,拟在福州软件园建设集硬件、带宽、软件、平台于一体的IDC数据中心。该项目将以MCS为基础打造一个包括云、网、端的产业链和生态环境,引领新一代的移动信息化安全标准,创造更加安全、高效、美好的云端时代。

作为数字经济的主力军,各企业也在发力。顶点软件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正孚软件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陆续动工,计划建设研发中心、办公场所、测试及数字化展厅、会议室、员工休息区、接待室、党员活动室、培训室等,推动公司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此外,芍园里文创园整体提升项目总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计划提升园区8栋楼、1座立体停车场,以及对沿白马河外立面、地面进行整体提升改造。项目通过打造芍园艺术馆,形成文化交流活动中心,并运用无线传输网络(5G)技术、数据库认证管理系统、安全系统、客服系统等技术进行管理,打造福州城市中心生态式办公空间,为入驻企业创造全新的办公、休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