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福州军门社区近邻党群服务驿站启用

2021-06-09 08:42:0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军门社区近邻党群服务驿站启用

驿站吸引了不少居民来探访。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谭诗 林展羽/文 记者 张旭阳/摄)6月6日,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近邻党群服务驿站正式启用,为居民群众提供近邻服务地图等六项服务,驿站一开门便吸引不少居民前来探访。

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营巷49-3号的近邻党群服务驿站,看到牌匾造型古朴、陈设色彩鲜明,不少居民在驿站内参观、拍照。驿站面积约70平方米,空间虽小却处处有玄机,驿站内设有可视化的智慧学习、咨询、查询平台,东街街道辖区内古厝、标志性建筑以灯带形式在房顶环绕。

据了解,东街街道军门社区积极盘活整合现有资源,在统筹小区党员活动室、党建超市线下体验中心等场所的基础上,经过几个月的筹备推出了近邻党群服务驿站。在职党员+离退休老干部、志愿者团队和社会组织等三支队伍入驻驿站,为居民群众提供包括四史宣传教育、近邻服务地图、议事恳谈交流、闲置物品置换、食物爱心货栈和志愿积分兑换六项服务。

在驿站内创新首发近邻服务地图,推出“便民生鲜、便民维修、便民小吃、便民生活、便民交通、便民智慧”六大类近邻服务,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展示近邻故事。同时,为进一步增进邻里互助,街道、社区集结爱心企业,为困难家庭送去免费爱心日用品,居民亦可将家中闲置物品捐至“爱心货柜”并换领积分,再用相应积分换取“爱心货柜”物品。

“我们将全力推动把驿站打造成集近邻党建展示互动、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居民群众恳谈议事、享受志愿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组织活动‘新阵地’。”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说,“下一步,将进一步探索丰富近邻党建内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近邻党群服务驿站作用,以‘邻’为纽带,以‘五在’为落脚点,将‘邻里议、邻里治、邻里助、邻里乐、邻里和’工作模式贯穿始终,广泛开展‘助幼、助教、助老、助医、助困’五助活动,不断探索近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