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福州市文联与凤仪社区联手举办端午活动

2021-06-16 17:23:2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玉纯)一年一度端午至,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近邻党建工作,11日,福州市文联与鼓楼区凤仪社区及其他共建单位,在社区长者食堂、五凤兰庭三期共同举办“我们的节日——粽叶飘香庆端午 邻里和谐筑幸福”端午邻里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包粽子的技法。折叶、填米、放料、扎线,转眼间,一个个漂亮的粽子在他们的手中诞生。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氛围,也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和慰问品送到高龄长者手中,为长者们送上祝福。当天,社区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平安三率以及移风易俗的宣传。

据悉,福州市文联今后将继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滋养作用,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