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五心五度“点亮红七月”,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2021-06-29 17:50:05   来源:区委老干局    【字号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干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鼓楼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以“五心五度”为抓手,组织开展“七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100岁华诞。

五心五度“点亮红七月”,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走访慰问,真心服务“有温度”

“七一”前夕,鼓楼区委老干部局集中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局领导和干部们分别前往医院及离退休干部家中,与各位老同志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起居等情况,共同畅谈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为老干部送上慰问品,转达了区委、区政府对老干部的关心和问候。同时局主要领导还带队上门慰问局退休老党员陈炳辉,为他颁发并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陈炳辉捧着纪念章,激动地说:“收到纪念章,我感到十分骄傲与光荣,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我始终牢记党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五心五度“点亮红七月”,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唱响红歌,同心颂党“有力度”

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协同锦江社区及锦江社区林峰党建工作室等单位举办“百年征程铸盛世锦邻相聚颂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锦江社区第十六届邻里节活动。活动中,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饱含着对党的无限深情,用动人的歌声演唱了歌曲《在灿烂阳光下》。大家将一腔爱党爱国情怀融入歌声中,用歌声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知党、敬党、爱党、颂党的真情实感,充分表达了全体党员干部对祖国母亲、对党的无限热爱,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奋勇拼搏,勇担使命。

五心五度“点亮红七月”,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共庆华诞,初心不改“有高度”

6月29日上午,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召开一场别样的“政治生日会”,邀请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带头人齐聚一堂,共度红色生日,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一同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直播。老党员们表示颁授仪式十分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激发了他们高昂的政治热情,纷纷结合自身经历,交流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和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的先进事迹,用最朴实和真挚的话语向党深情告白,表达对党无限忠诚之心和深沉的爱党情怀。此外,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还拍摄制作了《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系列红色微视频,反映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带头人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对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的美好祝福,充分展现鼓楼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银发风采,进一步传递正能量。

五心五度“点亮红七月”,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笔墨蕴情,丹心辉映“有深度”

灵响社区曾旭党建工作室联合灵响社区党委在灵响路46号古厝文化站内开展“百年荣光,我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近邻共庆活动。活动现场,由灵响社区曾旭党建工作室带头人曾旭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画展、邮说党史、票说党史、重走长征路等内容。随后工作室成员挥毫泼墨、尽显风采,即兴创作出一幅幅笔力遒劲、雄浑厚重、契合主题的书画作品,用笔墨歌颂百年华诞,用丹青传递款款深情,展现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此外,工作室成员以一枚枚小小的邮票为载体,向居民群众阐述邮票背后所蕴藏的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居民群众心坎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展示了离退休干部党员奋斗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启航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五心五度“点亮红七月”,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伉俪情深,齐心向党“有亮度”

近日,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区委文明办、温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温泉街道东大社区等单位在晋安河公园小广场开展“相爱在新中国——福州社区老党员伉俪钻石婚庆贺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先是举办了“光荣在党50年勋章”颁发仪式及为4对老党员伉俪代表颁赠钻石婚婚纱纪念相框和纪念册,老党员伉俪林其瑞、郑丽芳夫妇还分享了他们的入党故事,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步伐,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在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响彻广场。最后在场老党员和居民群众一边欣赏着《相爱在新中国》摄影展,一边观看由东大社区中华孝道文化党建工作室成员带来的文艺演出,通过精彩的才艺表演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递爱党情怀,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区委老干部局干部郑焰表示:“今天这场活动让我真切感受到老同志们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感情,作为年轻一辈,我们要自觉传承延续好老党员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投入到老干部服务工作中,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