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攀讲社区 >> 正文

鼓楼试点社区治理创新型举措 居民投票政府买单

2018-06-22 09:46:0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试点社区治理创新型举措 居民投票政府买单

  华大街道公益社区书记刘璐莎入户宣传微实事协商的政策。

  补民生短板:

  协商项目

  可分为五大类

  据悉,“参与式”预算微实事协商项目原则上定位于“小微”实事,是政府为民办实事计划之外的补短板项目。“只适用于试点街道、社区的公共利益范围,不含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等其他社会主体应承担的职责范围内的项目,且不与市、区政府在建、拟建的政府投资项目重复。”鼓楼区委社区办负责人介绍,项目还要求必须是居民关注度高、受益面广、亟需解决的与本试点社区居民有关的小区环境、交通、公共设施、安全、教育、文体等民生工程类和服务类的“小微”实事项目。

  具体而言,微实事协商项目可分为五大类:一是完善本社区居民保障安全设施;二是本社区居民小区内公共绿地、小花园等环境整治项目;三是本社区文体娱乐设施等服务项目;四是社区居民素质教育、文体活动等培训或其他服务型项目;五是社区开展的普惠型公益活动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