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天下码商聚榕 助力商家“上码”

首届天下码商大会举行,成长计划2.0版发布

2018-10-30 09:31:0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专家话码商

  码商是待挖掘的商业蓝海

  本报讯 行业专家昨日表示,码商群体的出现,是互联网与商业结合的最后一块版图,也是在贷款、保险等多领域待挖掘的商业蓝海,在服务码商中蕴藏着大量创新机会。

  调研数据显示,近七成码商认为明年会比今年赚得更多,31%的码商计划在一年内扩大经营规模,25%的外地码商计划5年内在经营所在的城市买房。他们认为,善于用新工具、善于抓住年轻客群是经营的“制胜法宝”。

  大咖看福州

  井贤栋:福州为码商营造了良好环境

  井贤栋在天下码商大会上发表演讲。记者叶义斌 摄

  ■见习记者 叶欣童 记者 王玉萍

  本报讯“围绕‘数字福州’建设,福州市有了非常多的探索和经验。在数字经济、数字城市方面,我们有很多探讨和实践的空间。”在第一届天下码商大会现场,蚂蚁金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的一席话,道出了将福州作为天下码商大会首站的原因。

  井贤栋说,福州市和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的渊源颇深。去年6月底,福州市与蚂蚁金服签约,携手推进移动智慧城市的建设,并在移动支付、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逐步展开合作。今年4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福州市政府又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新零售、新金融、工业互联网、移动支付、跨境电商、智慧物流、智慧城市等领域加强合作,推动更多项目落地福州。

  “数字中国建设不能少了小微经营者,码商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井贤栋说,福州市一直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为码商们全面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给小微经营者提供了一流的创新服务,“这也是我们将福州作为天下码商大会首站的原因之一”。

  “福州还是著名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200多年的建城史积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本次大会能在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是一次非常奇妙的碰撞。”井贤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