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开学第一天 校园迎新创意十足

9月3日开学第一天,中小学幼儿园纷纷举行了创意十足的开学典礼,跟着记者一起走进校园看看吧。

2018-09-06 10:21:1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双虹小学:

  班主任为新生拍亲子照

  双虹小学的一年级小朋友和爸爸妈妈手拉手,沿着长长的红地毯,来到各班的留影区。班主任们化身摄影师,为孩子们和爸爸妈妈留下难忘的身影,成为他们第一天上学的见证。

  ■记者安梓摄

  市直机关幼儿园:亲子“新园探秘”

  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开心地走进新园区,与园所吉祥物“小榕人”合影,开启新学年。在“新园探秘”游戏中,小朋友们熟悉了小榕人剧坊、小榕人街区、小榕人欢乐小镇、建构工坊、美工坊等独具特色的新园环境。

  ■记者刘玉纯摄

  盖山中心幼儿园:

  新生教师团队亮相宣誓

  9月3日晚,仓山区盖山中心幼儿园举办新生见面会。园所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园所文化、特色课程,以及安全保健等方面的工作,新生教师团队也正式亮相并郑重宣誓。教师、家长还分别在“清风沐校园,廉洁驻我心”主题板上签字。

  ■记者林铭周桃茂摄

  文博小金星幼儿园:“开笔礼”感受传统文化

  福州文博小金星幼儿园为入学的孩子们举办了“开笔礼”活动。通过朱砂启智、正衣冠、击鼓明志、谢师恩等活动,让孩子提前体验书香乐趣,感受传统文化及国学之美。

  ■记者刘玉纯周桃茂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