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软件园数字经济小镇蓄力腾飞

鼓楼软件园数字经济小镇蓄力腾飞

2019-02-01 11:36:3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市民在大腹山步道上快乐行走。

  钱塘小学软件园教学点。

  公园里建起“智慧小镇”

  一个孕育智慧产业的园区,自然也流动着智慧的基因。

  记者了解到,小镇正在建设智慧园区项目,已完成数字园区、智创园区、平安园区、绿能园区、畅通园区、美丽园区六大模块的系统建设,一期系统及服务应用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依托智慧园区项目,小镇引入智慧停车系统,已完成综合信息平台的部署,并完成楼宇、企业、管网、车辆等相关信息的录入,以及道闸、监控、灾情等数据的实时调用。“未来将利用互联网、移动支付技术手段,帮助小镇停车场实现信息化管理,并为社会公众提供便捷的停车服务。”陈榕说。

  同步升级的还有人居环境。“咱们公司前有出路、后有靠山,还配花园,真是一块‘风水宝地’。”福建奥通迈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孝彬感叹道,小镇不仅是产业集聚高地,还是周边居民休闲健身的“打卡”首选。

  小镇内的福山郊野公园一期和二期合体,形成一座面积近200公顷、步道总长约20公里的大型城市郊野公园。小镇还将结合主干道景观绿化,建设林荫大道、林荫停车场,进一步优化生态休闲空间。生活配套方面,小镇设立了7座生活服务中心,还有酒店、咖啡厅等,引入钱塘小学设立教学点,让园区员工生活更加丰富便利。“这里的生活越来越精致,员工安心工作,企业也安心发展。”吴孝彬说。